6月16日、17日考試 成都2021年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2021年01月23日08:0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6月16日、17日考試 成都2021年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發布2021年中考招生政策,明確全市所有初中畢業生應按要求參加中考,中考時間定為6月16日、17日。按政策,除區域指標到校生、校內指標到校生(含民辦學校校內指標到校生)外,本市所有初中畢業生均應參加中考。

  今年,成都市中考繼續實行屬地化報名、考試,報名採用網上報名方式,將於3月16-20日進行。

  學籍、戶籍都在成都市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均在學籍所在學校報名並參加各項考試。其中:學籍、戶籍不在同一招生區域的考生,可以自主選擇、確定升學區域(學籍所在招生區域或戶籍所在招生區域)﹔如果選擇回戶籍所在招生區域升學,考生隻需在公布成績后按戶籍地政策填報志願即可,不用在前期報名及各項考試環節來回反復奔波,讓考生能夠有更多精力安心備考,切實減輕家長的負擔。

  學籍在成都市、戶籍不在成都市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原則上應回戶籍地報名參加中考。若考生因故無法回戶籍地參加中考,可向學籍所在學校提出申請,報名參加成都市中考。(成都日報記者 趙子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