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強調研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場館建設工作並主持召開大運會省推進協調工作組全體會議

堅定信心迎難而上 全力以赴做好世界大運會籌辦工作

2021年01月23日07:5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迎難而上 全力以赴做好世界大運會籌辦工作

  1月22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黃強赴成都調研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場館建設工作並主持召開大運會省推進協調工作組全體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堅定信心、增強底氣、迎難而上,牢牢繃緊疫情防控弦,細之又細做好預案,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加快推進各項籌備工作,確保如期辦賽,奮力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這一光榮的重大政治任務。

  黃強前往成都市龍泉驛區東安湖體育公園、“大運村”建設現場,調研大運會場館建設改造、東安湖體育公園“一場三館”和重大配套項目建設推進情況,了解“大運村”建設和周邊風貌提升及部屬省屬高校訓練比賽用場館改造利用進展,要求進一步完善防疫舉措,在餐飲等場所增加必要的隔離設施,發揮好特色建筑設施在賽事服務中的形象展示作用。

  在隨后召開的省推進協調工作組全體會議上,黃強對前一階段的建設籌備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在成都舉辦大運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四川和成都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后我國舉辦的第一個世界大型體育賽事,也是西部地區首個世界級綜合性運動會,對於展示新時代中國良好形象、治蜀興川豐碩成果和成都市良好面貌具有重大意義。當前距離開幕不到7個月,疫情防控形勢也給籌備工作帶來巨大挑戰。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緊盯如期辦賽目標,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又快又好做好場館設施建設。創新應用5G技術、智能機器人等手段,全方位提升賽事科技水平和選手觀眾體驗。加強與國際大體聯和報名參賽國家(地區)溝通,及時公布解釋相關政策,精心制定競賽項目實施細案。關注借鑒北京冬奧會、東京奧運會等賽事籌備先進做法,高水平實施競賽組織。要舉全省之力辦好大運會,加強協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成都市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省推進協調工作組辦公室積極協調解決好跨部門、跨層級的重點難點問題,其他有關部門(單位)全力支持配合籌備工作。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副省長羅強,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政府秘書長張剡參加調研或會議。大運會執委會、教育廳、省體育局等匯報有關工作推進情況,相關部門進行討論發言。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