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獵頭行動計劃”啟動

發布首批20類急需緊缺崗位

2021年01月22日07:2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發布首批20類急需緊缺崗位

  1月20日,記者從成都市委組織部(市人才辦)了解到,成都日前正式啟動“成都城市獵頭行動計劃”,面向全球招募專業人才,以人才集聚之勢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

  “成都城市獵頭行動計劃”參考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國家部委發布的若干新職業,開展了近400家在蓉企業的人才需求調研,提取了專業人力資源機構大數據平台45.8萬條崗位需求,面向海內外發布首批20類急需緊缺崗位需求。

  20類急需緊缺崗位具體包括算法工程師、嵌入式軟件開發工程師、LCD/OLED研發技術人員、信息安全工程技術人員、電路設計工程師、數字娛樂技術人員、大數據工程技術人員、人工智能工程技術人員、系統架構師、供應鏈管理師、工藝工程師、智能駕駛系統開發人員、航空動力系統技術人員、大分子藥物研發人員、藥學藥效藥理研究人員、功能及復合材料技術人員、會展策劃師、投融資管理人員、公園城市設計師、知識產權專業人員。

  為順利實施該計劃,成都聯合專業人力資源機構,設立了急需緊缺崗位供需對接平台,有效鏈接產業功能區、重點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圍繞典型崗位、需求企業、薪酬水平、區位分布等維度進行畫像,將崗位精准推送至廣大人才。

  以大分子藥物研發人員為例,科倫藥業、苑東生物等發布了相應的崗位需求,主要包括抗體藥物研究員、生物技術總監等典型崗位,月薪大部分在1萬元以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蔣君芳)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