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區融媒體中心“獻愛心·送溫暖”公益活動成功直播

2021年01月22日16: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2日電 (王軍)1月15日,巴中市巴州區融媒體中心“獻愛心·送溫暖”公益直播現場,村民楊超握著14個月女兒雪寶的手說:“孩子,加油,你看有這麼多叔叔阿姨都在為我們捐款”。楊超的女兒雪寶身患重病,由於家境困難無力承擔醫療費,巴州區融媒體中心通過全媒體直播的形式為雪寶募捐。

雪寶生於2019年11月1日,出生后渾身軟弱無力,數次前往醫院檢查。2020年6月,雪寶被確診為脊髓性肌萎縮症,那一刻楊超感到天都塌了。這個在上海建筑工地打工的漢子,工資隻夠養家糊口,面對巨額治病費用,一籌莫展。

萬般無奈下,夫妻倆隻能求助媒體,祈求社會的援助。1月15日,巴州區融媒體中心將網絡直播設備搬到了雪寶的家中,工作人員通過實地探訪,為廣大網友詳細了解了雪寶目前的身體狀況、病情進展及后續治療方案,並向廣大網友發出獻愛心捐款倡議。巴州區融媒體中心記者朱富春說:“看見小女孩每天隻能躺在床上與治療儀器為伴,感覺很心酸,我們想通過我們的力量去幫助她。”

直播活動中,巴州區融媒體中心的干部職工不僅帶頭捐款,參與活動的7家愛心企業和愛心組織也對雪寶進行了捐款慰問。據統計,現場共收到捐款12900元。

活動結束后,奉獻愛心的熱潮還在繼續,巴州區融媒體中心通過微信公眾號“巴州發布”繼續為愛發聲,廣大網友也紛紛獻出愛心。截至目前,捐款額已達11萬余元。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巴州區融媒體中心給愛心人士搭建了一個零距離溝通的平台,讓困難家庭得到了關愛。巴州區融媒體中心負責人杜淵表示,“巴州區融媒體中心將發揮媒體優勢,持續跟進,尋求更多愛心人士的關注和幫助,為雪寶鋪就一條希望之路”。

(責編:李強強、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