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過年搜索熱度上漲 八成用戶傾向“本地耍”

2021年01月22日07:57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八成用戶傾向“本地耍”

  還有3周就過年了!各位,今年過年你打算咋個過呢?1月21日,攜程(TCOM)發布報告稱,有八成用戶傾向本地出行。攜程通過用戶最新搜索行為分析:當前,原地過年熱度上漲260%。在整體搜索量中,本地出行熱搜量佔比超40%。

  據了解,今年1月28日,2021年春運將正式拉開序幕。1月20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提到,返鄉人員要持有7日以內的核酸陰性檢測証明才能夠返鄉。因此,很多人雖然選擇了留在原地過年,但在原地也能享受到詩和遠方。

  攜程數據顯示,當地及周邊小而美的景點成本地出行首選。其中,成都西嶺雪山等搜索熱度有所上漲﹔四川峨眉山、成都青城山等本地熱度靠前﹔各地植物園、動物園、博物館、主題樂園的本地熱度均有漲幅。

  與往年不同的是,在積極響應原地過年的倡議下,市民們也更關注本地紅色旅游景點,包括延安棗園革命舊址、遵義會議會址等景點成為不少家庭親子出行的選擇。

  另外,“酒店度假”也是一種原地過年的方式。攜程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春節酒店訂單量中,高星酒店佔比約為66.8%。

  春節除了享受玩樂之外,當然還有美食的誘惑。

  攜程數據顯示:春節前夕美食搜索量出現上漲,預計越臨近春節,上漲幅度會越明顯,一般到臘月二十四前后為漲幅峰值。在美食熱搜中,本地熱搜美食佔比超50%。重慶、上海、成都、北京、廣州為本地熱搜美食熱門城市top5。(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偉銘 李晨)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