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勝至重慶合川公交開行

2021年01月22日11:12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武勝至重慶合川公交開行

   1月20日上午,在武勝縣萬善火車站至重慶市合川區七間跨省際公交線路首發儀式上,6輛標有“川渝8路”的公交車緩緩駛出武勝萬善公交樞紐中心,標志著武勝縣萬善火車站至合川七間跨省城際公交正式開通。這是四川省今年開通的首條跨省公交線路。

  當天,重慶市合川區三廟鎮七間社區居民王儀特地來體驗這趟公交車。王儀在武勝縣城上班,經常往返武勝、重慶兩地,以前都是搭順風車或者換乘車輛,非常不方便。“一直期盼能有更便捷的出行方式,今年開通了公交車,省錢又方便!”王儀高興地說。

  武勝縣萬善鎮至重慶市合川區七間社區公交線路起於武勝火車站,途經武勝縣萬善鎮、萬隆鎮,合川區爐山鎮、福壽鎮等地,終點為七間社區大自然枇杷園站,全程21.9公裡,設置單邊站點20個,單程運行時間約50分鐘。

  “該線路由武勝縣交通運輸有限公司和重慶長途汽車運輸(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運營,雙方各投放3輛新能源公交車,雙向發車,間隔發車時間為30至40分鐘。”武勝縣交通運輸局運輸法制股負責人許怡介紹說,該趟公交實行“階梯票價制”,起步價2元,全程票價6元。

  據了解,萬善鎮是蘭渝鐵路上武勝站所在地,目前有3趟火車班列到重慶主城區。而七間社區毗鄰萬善,沿途居民一般都在萬善鎮乘坐火車到重慶主城區,這條公交線路可輻射6萬多人到武勝火車站出行。

  公交車的開通將惠及川渝周邊群眾,不僅有利於兩地群眾共享文化旅游資源,還有利於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對推動武勝縣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經濟強縣”具有重要意義。

  據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程財軍介紹,今年我市還將陸續開行武勝樂善至合川錢塘、華蓥溪口至重慶合川三匯、岳池裕民至重慶合川肖家、鄰水高灘至重慶渝北兩路、鄰水興仁至重慶墊江桂陽等跨省城際公交車,進一步滿足群眾出行需求。(廣安日報武勝記者站 肖雪 記者 劉婧)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