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蜂桶寨保護區首次拍到金錢豹

2021年01月21日08:26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蜂桶寨保護區首次拍到金錢豹

闖入紅外相機鏡頭的金錢豹。

近日,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在整理2020年紅外相機監測數據時,首次發現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金錢豹的珍貴影像。

2020年4月29日,一隻體型壯碩的金錢豹闖入安放在雅安市寶興縣鄧池溝的紅外相機鏡頭,並首次在雅安地區留下了影像資料。照片中的金錢豹步履矯健,霸氣十足,在竹林前面踱步走過,盡顯“豹”色。

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紅外相機監測工作已經開展十余年,通過與專業的數據服務技術團隊深度合作,充分利用並挖掘紅外相機數據價值,為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提供全面的科學支撐。

2019年至2020年,共計回收紅外相機數據20余萬條,共分析鑒定識別陸生脊椎動物6目19科40種,其中獸類4目13科25種,鳥類2目6科15種,拍攝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雪豹、金錢豹、川金絲猴、林麝、四川羚牛、綠尾虹雉7種﹔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小熊貓、藏酋猴、中華鬣羚、中華斑羚、黑熊、斑林狸、黃喉貂、水鹿、岩羊、血雉、紅腹角雉、白腹錦雞12種。(封面記者 於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