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部門共同參與春雷行動

廣安市立案查處各類違法案件605件

2021年01月21日13: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1日電 1月20日,廣安市舉行“春雷行動2021”新聞發布會,發布了廣安市“春雷行動2021”暨冷鏈物流疫情和防控執法行動有關情況。

為期3個半月的廣安市“春雷行動2021”暨冷鏈物流疫情防控專項行動於2020年12月啟動,統一開展“冷鏈食品疫情防控”“知識產權‘護航’”“長江禁捕 打非斷鏈”等7個執法子行動。

廣安市市場監管局局長歐彥介紹,廣安市委、市政府首次將春雷行動納入元旦春節期間重點工作進行統一部署,市政府印發“春雷行動”實施方案,形成了由市市場監管局、市衛生健康委、市交通運輸局、市商務局、市農業農村局、廣安海關、市發展改革委、市經濟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郵政管理局、市大數據中心10個部門共同參與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廣安市“春雷行動”進展順利,市場監管系統已檢查藥店、商超、集貿市場等市場主體1723戶,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206次,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60余萬元,立案查處各類違法案件605件,移送公安案件3件。

歐彥表示,下一步,廣安將把冷鏈物流疫情防控及疫情防控用藥械安全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來抓,採取最嚴格有效的措施,力爭“防得住、不傳播”、確保“找得到、不擴散”。同時要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不斷優化廣安市營商環境,全力護航廣安高質量發展。(賀樊麗)

(責編:羅昱、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