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縣上榜2020年中國地方政府效率兩個“百高縣”榜單

2021年01月20日12: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 日前,北京師范大學政府管理研究院、江西師范大學管理決策評價研究中心等單位聯合主辦“第十屆管理決策效率評價研討會暨《中國地方政府效率研究報告(2020)》發布會”,推出2020年中國地方政府效率優秀榜單。四川省青川縣在全國各縣市中脫穎而出,上榜兩個“百高縣”名單,在2020年中國效率“百高縣”中排名第70位,位列四川省第二,同時上榜中國防貧效率“百高縣”。

《中國地方政府效率研究報告(2020)》(以下簡稱《報告》)在繼承以往研究思路和方法的基礎上,基於地方政府在履行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職能現狀,重點揭示脫貧攻堅與地方政府效率之間的內在聯系,突出論証決勝脫貧攻堅與提升政府效率面臨的問題及治理對策,完善相應指標體系,測度與分析2020年我國省級政府效率、地級市政府效率、縣級政府效率及國定脫貧縣政府預防返貧效率。在此基礎上,發布2020年中國地方政府效率優秀榜單,包括中國地方政府效率“十高省”“百高市”“百高縣”,以及中國防貧效率“百高縣”。

行政審批從“繁”到“簡”,政務服務從“簡”到“優”……近年來,青川縣政府全力推進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全力為企業創造更加良好的人文環境、政策環境、市場環境,給企業家們提供“保姆式”服務,給投資者提供更多的商機、更廣的平台、更美的前景。同時,青川縣政府提高辦事效率,節省時間,盡力方便群眾辦事,讓群眾少跑腿,讓政務環境更加公開、透明,群眾滿意度大幅度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戰斗力也進一步增強。(唐續宗)

(責編: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