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小哥成都過年 給老家父母寄川味香腸

2021年01月19日07:2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給吉林的父母寄四川香腸

  1月18日,快遞小哥展示已裝箱准備寄出的臘味。

  老家在吉林省的張鵬(左)在給父母選購四川香腸。

  1月18日,老家在吉林省的張鵬特意來到成都有名的香腸一條街——青羊區新開寺街選購臘味香腸。“今年我就在成都當‘原年人’,給老家的父母寄點川味香腸,讓他們也嘗嘗四川美味。”

  “原年人”是什麼意思?就是“原地過年的人”。

  為減少大規模人員流動,全國各地都提倡,條件允許情況下留在工作所在地過年,新詞“原年人”應運而生,成為繼“打工人”之后的全民熱詞。

  不能回家過年,就給親友寄去一份心意。新開寺街上,購買香腸寄回老家的人絡繹不絕。在此收貨的快遞小哥魏崇業介紹,自己每天要收五六十單快遞,都是往外地寄香腸臘肉的。記者現場看到,半小時內,魏崇業就收了25公斤多香腸臘肉,要發往河南、上海、北京等地。“整條街每天發往外地的香腸臘肉訂單接近一千單。”魏崇業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海洋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