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過年 “雲端”也能樂享春節文化

2021年01月19日07:2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雲端”也能樂享春節文化

  就地過年,依然能過得喜慶熱鬧,一大波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迎新春文化活動已上線。1月14日,記者從四川省圖書館、成都市文化館獲悉,這次迎春文化禮包融傳統和新潮為一體,能滿足不同年齡段群眾的文化口味。

  從活動安排來看,省圖書館策劃了系列迎新春線上閱讀推廣活動。除常規線上館員薦書,還有主題閱讀推廣活動、線上講座、特色展覽、數字資源展播等活動,讓書香不打烊。

  成都市文化館的活動同樣值得期待。除2021迎新年攝影作品精品展、文化天府“線上讀書周”、雲薈蓉音線上閱讀系列活動外,成都街頭藝術表演、“立春來 送春聯 看直播”也值得期待。此外,“抽盲盒 開好運——‘蓉味春聯’歡樂派送季”將傳統送春聯的習俗和當下大熱的“盲盒”結合,趣味升級,驚喜不斷。“十全十美納萬福”線上互動活動,則適合全家人打卡,在“雲端”樂享春節文化。(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邊鈺)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