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印發《四川省用水定額》 涵蓋52個行業大類

2021年01月18日12: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水利廳網站消息,2021年1月1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發《四川省用水定額》(川府函〔2021〕8號),2016年制定的四川省地方標准《用水定額》(DB51/T2138—2016)同時廢止。

據介紹,《四川省用水定額》涵蓋了四川省農業、工業、城市生活及服務業等52個行業大類,155個中類,247個小類,471個產品(作物),1035個定額值。

此次發布的《四川省用水定額》進一步優化完善了現有的用水定額體系。在農業用水方面,新增了苧麻、中草藥、蛋雞飼養、流水養殖4個作物(產品)的用水定額,細化了蔬菜、水產養殖2個作物的用水定額,調整了牲畜、家禽、池塘養殖等3個作物的用水定額﹔對水稻、玉米、小麥等29個作物的灌溉用水、畜牧業9個畜種養殖用水設置了先進值和通用值,調整220個定額值。在工業方面,在保証覆蓋性的基礎上,重點修訂了高耗水高污染行業中68個產品87項169個用水定額,新增特色產業41個產品41項(78個)工業用水定額,形成了覆蓋33個工業行業大類、102個中類、175個小類,共計307個工業產品680個用水定額值。在城鎮生活方面,修訂了城鎮居民生活用水和機關、賓館、學校、醫院、餐飲、商業、文體、洗浴、綠化、洗車、交通等用水定額﹔新增了體育館、體育場、建筑裝飾、裝修定額11個行業的用水定額。

《四川省用水定額》的發布實施,將成為四川省水資源論証、取水許可、節水評價、取(用)水計劃、節水型載體創建、節水監督管理等控水管水的新標尺。

(責編: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