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15歲男孩不慎掉入10米深井 消防緊急救援

2021年01月18日18:5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黃嵐)1月17日上午10點17分,四川閬中市消防救援大隊接到110轉警,一15歲男孩不慎從樓頂掉入家中施工未完成的深井中,請求消防救援。

接警后,當地消防迅速派人前往救援。救援人員到達現場了解情況后,立即對井口附近進行警戒措施。此時被困男孩意識較清醒,但井口狹小,對救援造成極大不便。於是救援人員為男孩提供照明,了解其身體狀況后,保持與其不間斷交流。隨后救援人員迅速使用繩索將救援腰帶進行捆綁,順到井下,並指導被困男孩將腰帶固定在自己的腋下,在詢問其沒有任何不適后,救援開始。

在距離井口還有一米時,男孩因體力透支,隨時都有再次墜落的危險。一旁進行照明的指戰員將燈具放在一邊,趴到井口迅速抓住男孩的一條胳膊,順利將其救出。

據了解,臨近年關,被困男孩家裡正進行衛生大掃除。男孩在打掃衛生時不小心跌落進去,目前已被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責編: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