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欽州)開啟“定制化服務”

2021年01月18日07:51  來源:四川日報
 

1月12日10時,裝載著50個集裝箱的“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欽州)從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黃許貨站緩緩駛出。該趟班列的開行,開啟了“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欽州)企業定制化開行的新篇章。

該班列為四川龍蟒磷化工有限公司的定制班列,採取整列發運的方式,貨物為磷酸一銨化工產品,總貨重約1357噸,貨物價值約75.036萬美元。

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與公共班列相比,定制班列從艙位受理、運行線路等方面進行了優化。例如,公共班列從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開出后,需先到德陽城北貨運站集結,統一接受編組后前往成都國際鐵路港﹔定制班列可實現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到成都國際鐵路港“直開”,省去中間編組環節,發運效率更高。此外,定制班列可隨開隨走,艙位受理優先級更高,發運時間更靈活,與公共班列相比至少可節約一周的運輸時間。

自去年11月實現常態化開行以來,“蓉歐+”東盟國際班列(德陽-欽州)通過班列貨運集結效應,助力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黃許貨站總運量突破166.15萬噸,同比增長51.10%,實現集裝箱吞吐量25740標箱,同比增長87.92%。(唐羽涵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余如波)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