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學院開通校園返家直通車 服務學生“一站式”離校返家

2021年01月16日09:0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眼下,正是各高校放寒假的高峰期。為了便於學生離校返家,避免多次轉乘車輛帶來路途感染的風險,四川攀枝花學院開通校園返家直通車和校園直達火車南站定制公交車,服務學生“一站式”離校返家。

據了解,攀枝花學院共有16000名學生。學校通過前期調研和數據分析,掌握了學生離校的基本信息后,與四川中道旅游產業公司、攀枝花市客運中心和市公交公司聯系,1月9日開通了校園返家直通車和校園直達火車南站定制公交車。

1月13日,攀枝花學院迎來學生離校返鄉高峰,共有近100台車輛進校接送學生。其中,53台校園定制返鄉直通車將上千名學生送往省內各市州,直達學生家鄉。

“以往放假回家,都是自己購買車票坐車回家,這次學校統一包車,減少了轉乘車輛帶來路途感染的風險。這個舉措很不錯。”攀枝花學院學生小張說,同學們都覺得方便、安全,很多人都發朋友圈為學校的措施點贊。

1月9日至14日,校園定制返鄉直通車共發車63趟次,發往成都、綿陽、宜賓等全省18個市州,校園直達火車南站定制公交車共發車116趟次,共運送學生2600余人次,市客運中心轉運車輛進校共發車5趟次,共運送學生6700余人次。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