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住建領域合作一年 住房公積金互認互貸5654人/件

2021年01月15日08:59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川渝住建領域合作一年 住房公積金互認互貸5654人/件

  1月14日,四川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張正紅介紹,過去一年川渝住建領域合作已邁出實質性步伐,設立了“川渝住房公積金一體化綠色通道”,在全國率先實現跨省域住房公積金信息數據直聯共享,兩地11個中心簽署合作協議,信息共享3396人次,互認互貸5654人/件,涉及資金4.22億元。

  據了解,為聚焦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四川住建加強與重慶住建、城管部門合作,分別簽署全面合作框架協議,逐步推動合作事項走深走實。其中,兩省市設立的“川渝住房公積金一體化綠色通道”,在全國率先實現跨省域住房公積金信息數據直聯共享,兩地11個中心簽署合作協議,信息共享3396人次,互認互貸5654人/件,涉及資金4.22億元。設立“住房保障一體化綠色通道”,提供兩地跨區域申請公租房辦理服務,逐步實現川渝地區公租房申請網上受理,推動兩地住房保障資格互認﹔建立“川渝兩地房地產展示平台”,在全國率先實現跨省域房地產項目和房源信息共享,已入駐優質房地產開發企業162家,推出線上銷售樓盤356個,面積達5100萬平方米。與此同時,實現建筑業從業人員資格互認、信息對接互動,初步確定工程建設地方標准互認思路,共同舉辦首屆裝配式建筑職業技能競賽。除此以外,還整合了川渝兩地建設職業教育資源,成立川渝建設職教聯盟。(封面新聞記者 謝燃岸 實習生楊霽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