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稅扣繳客戶端,換了電腦怎麼辦?

2021年01月15日13:5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李強強)個稅扣繳客戶端,換了電腦怎麼辦?1月14日,四川省稅務局通過其政務微信就相關問題進行了解答。

問:財務人員要更換電腦,個稅扣繳客戶端的數據會自動遷移過去嗎?

答:不會。需要手動遷移,遷移方式有兩種:

一是通過“備份恢復”功能進行遷移。此種方式需要已啟用了客戶端“自動備份”功能(路徑:系統設置--備份恢復--自動備份)。

二是通過拷貝客戶端數據庫方式進行遷移。拷貝路徑如下:

問:若沒有設置數據自動備份,或電腦已損壞不能通過拷貝進行數據遷移,應該怎麼辦?

答:可以請辦稅人員前往辦稅大廳開通“扣繳客戶端數據下載權限設置”,開通后,辦稅人員通過實名登錄和短信驗証雙重校驗即可下載大部分數據。

此種方式無法下載已離職及任職受雇類型為“其他”的人員數據,如需對無法下載的人員進行申報操作,請在“人員信息採集”功能中手動採集其信息后再進行申報。

問:申報完成后,如何查看是否申報成功?

答:可以在“申報表報送”界面查看。以綜合所得申報為例,點擊“綜合所得申報--申報表報送”,即可查看申報狀態。

問:如何查看並打印繳款憑証?

答:可以通過“查詢統計--繳稅記錄查詢”模塊查看。繳稅日期默認為當前稅款所屬月份,可以根據需求選擇對應的繳稅日期查詢繳稅記錄。查詢后,可點擊“完稅証明開具”進行打印。

問:如何打印申報表?

答:可以在完成申報表報送后,點擊“導出申報表”,存檔后自行打印。

問:如何查找已完成申報的申報表?

答:可以點擊“查詢統計--單位申報記錄查詢”進行查詢。

 

(責編:李強強、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