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村村響起大喇叭 森林防火命令傳到家

2021年01月15日11:50  來源:四川新聞網
 

為確保森林防滅火各項措施落地落實落細,雅安市雨城區應急管理局專門成立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1月13日,雨城區召開了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調度會,會議就全區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並發布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

      

      

冬季是森林草原火災的多發時段,雖說雨城區多年未發生較大的森林火災,但作為森林防火高風險區,各項森林防滅火任務仍然十分艱巨繁重,在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中,還存在部分鎮(街道)和部門思想認識不高、措施落實不到位、干部標准不高、要求不嚴、落實森林防滅火責任層層遞減等問題。為深入貫徹落實區森林防滅火會議精神,堅決打贏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這場攻堅戰。雨城區各鄉鎮(街道)紛紛召開森林防火工作會議,再安排再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各鄉鎮村組(街道)干部帶隊督導森林防滅火工作,堅決把森林防滅火各項要求落實到每個環節、每個細節、每個點位、每個人頭﹔貼標語、發宣傳單、開播大喇叭,進村入戶宣傳防火知識。發揮好“線上+線下”宣傳作用,做到全方位、全覆蓋宣傳,做到防火知識家喻戶曉,形成良好的森林防火宣傳氛圍。

      

      

      

火災無情,預防在先,繃緊森林防火這根弦,拉起森林防火“警戒線”,是森林防滅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據悉,晏場鎮、草壩鎮、碧峰峽鎮、西城街道辦事處、青江街道辦事處……等鄉鎮(街道),再度召開森林防滅火調度會,再次傳達學習相關會議、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滅火工作。組織宣傳車輛進村入戶進行宣傳,各村通過村村響把宣傳森林防滅火相關知識和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傳到村傳到戶傳到人。(許玉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