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召開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調度會

2021年01月15日11:48  來源:四川新聞網
 

1月13日,雅安雨城區召開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調度會,會議就全區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區上下務必要聚焦省、市、區工作要求和市督導組指出的問題,全力以赴轉作風、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不斷鞏固提升整改成效,堅決確保森林防滅火各項措施落地落實落細。區委書記高福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建偉出席會議,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趙飛勇主持會議。

高福強指出,為推動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落細落實,國務院成立督導組對四川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進行了專項整治督導,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四川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懷。雨城區多年未發生較大的森林火災,但作為森林防火高風險區,各項森林防滅火任務仍然十分艱巨繁重,在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中,還存在部分鎮(街道)和部門思想認識不高、措施落實不到位、干部標准不高、要求不嚴、落實森林防滅火責任層層遞減等問題。

高福強在會上強調,全區上下要站位再提高,堅決扛起森林防滅火的政治責任,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極端負責的態度,堅決抓好森林防滅火各項工作﹔要認識再深化,全面筑牢森林防滅火的思想防線,舉一反三、盯緊守牢,堅決克服厭戰情緒和鬆勁心態,切實把“以防為主”的方針落實到位,確保不發生人為森林火災,確保不發生人員傷亡﹔要措施再加強,不斷提升森林防滅火工作能力,認真對照省市區要求,進一步加強火源管控,加強隱患排查,加強宣傳教育,加強對防火碼的使用和推廣,做好應急物資准備,完善應急預案,提升應急能力﹔要保障再強化,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落細落實,強化隊伍建設,建立健全專業扑火隊規章制度,扎實開展安全扑火、科學扑火業務培訓和演練﹔要責任再壓實,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嚴格執行“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實行任務清單制、督查清單制,建立責任與任務承諾書制度,對照專項整治實施方案和“四個清單”抓好具體落實。

會上,陳建偉就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作了具體安排部署,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務必要轉變作風,強化組織領導、強化源頭防范、強化監測預警、強化物資儲備、強化應急值守、強化督導檢查、強化成果轉化,堅決做到火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許玉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