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開展森林防滅火督導檢查 筑牢安全底線

2021年01月15日11:46  來源:四川新聞網
 

冬季是森林草原火災的多發時段,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市、區森林防滅火會議精神,堅決打贏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這場攻堅戰,近日,雨城區區級領導帶隊分別到各鎮、街道開展森林防滅火工作督導檢查。

楊仕全督導河北街道森林防滅火工作

1月12日上午,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仕全到河北街道督促指導森林防滅火工作。

楊仕全要求河北街道要迅速傳達省、市、區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會議精神,對街道森林防滅火工作再細化、再督促、再落實。並強調,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克服麻痺思想,堅決把森林防滅火各項要求落實到每個環節、每個細節、每個點位、每個人頭﹔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拉網式”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別要做好焚燒雜草、煙熏臘肉及生產用電等隱患整治,堅決把各種隱患問題消除在萌芽狀態﹔要分村、分社區、分戶逐個研判森林防滅火管控措施,堅決落實“四級責任”、三個清單等制度,強化扑火人員隊伍建設,提升村(社區)應急處置能力,盡最大努力確保轄區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陳洪忠督導多營鎮森林防火工作

1月12日,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洪忠到多營鎮督導森林防火工作。

陳洪忠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高度重視森林防火工作,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終繃緊安全風險防范這根弦。要抓好落實,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加大對轄區隱患點的摸排力度,突出問題導向抓好整改落實。要層層壓緊壓實責任,確保責任到人,工作到人,切實做到責任清、職責明。要營造氛圍,強化森林防火知識宣傳,發揮好“線上+線下”宣傳作用,做到全方位、全覆蓋宣傳,做到防火知識家喻戶曉,形成良好的森林防火宣傳氛圍。要建好隊伍,依托民兵、村組干部,立足各村(社區)實際,推進森林防火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王述蓉督導檢查周公山鎮森林防滅火工作

1月12日,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述蓉赴周公山鎮督導檢查森林防滅火工作。

王述蓉聽取了周公山鎮近期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情況匯報,查看了工作安排部署、責任清單承諾書及會議記錄等相關資料,並到周公山鎮林區要道路口進行了實地檢查。

王述蓉強調,要時刻緊繃森林草原防滅火這根弦,持之以恆抓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各項工作﹔要加大有關森林防滅火的宣傳,通過橫幅、標語、村村響、廣播等不斷營造森林防滅火宣傳氛圍,在主要路口、重點路段、進入林區要道、防火卡點等區域懸挂宣傳標語、樹立警示牌、張貼防火令等,讓森林防滅火工作深入人心,提高群眾的安全防范意識,做到防患於未然。

區委宣傳部、區教育局、區交通局、周公山鎮相關負責人隨同督導。

王軍督導西城街道辦事處森林防滅火工作

1月12日,區委常委、區人武部部長王軍對西城街道辦事處森林防滅火工作進行了督導檢查。

在聽取了西城街道相關工作情況匯報后,王軍指出,森林防滅火工作防范重在宣傳教育和檢查督導,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決不能麻痺大意。要把森林防滅火工作做細做扎實, 要加強老舊小區、建筑等重點部位的隱患排查力度,務必做到防患於未然。

區應急管理局、區人武部相關負責隨同督查。

廖鵬赴望魚鎮檢查指導森林防滅火工作

1月12日,副區長廖鵬赴望魚鎮檢查指導森林防滅火工作。

廖鵬實地查看了望魚鎮森林防滅火宣傳、警示標語、物資儲備等情況,並聽取了望魚鎮關於森林防滅火的工作匯報。

廖鵬強調,要堅決貫徹近期中央、省、市、區關於森林防滅火工作的各項安排部署,壓實責任,細化措施,織密值守看護和巡邏檢查網絡,堅決遏制事故發生﹔要進一步強化森林防滅火力量,落實好應急保障物資,狠抓應急信息共享和應急響應,確保一旦發生火情,能夠快速反應、處置得力﹔要進一步做深宣傳教育,加大對違規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加強警示教育,深入宣傳發動,增強全社會的守法意識、防火意識、安全意識,為經濟社會持續平穩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蹇武督導檢查多營鎮森林防滅火工作

1月11日,區政協副主席蹇武到多營鎮督導檢查森林防滅火工作。

蹇武先后前往了大深村、五營村委會,現場聽取了森林防滅火工作落實情況匯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認清形勢,突出重點、補齊短板。要強化宣傳動員,採取多種形式對森林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宣傳。要強化責任落實。值班值守和監測預警等相結合,扎實做好風險隱患排查、防滅火工作預案、應急處置能力建設等相關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火災無情,預防在先,一定要時刻繃緊森林防火這根弦,堅決拉起森林防火“警戒線”,切實增強森林防火意識,齊心協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贏森林防火攻堅戰,共同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雨城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