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發布“光霧山十景”

2021年01月15日07:3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巴中發布“光霧山十景”

  1月12日,巴中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上,“光霧山十景”正式發布。“光霧山十景”包括:香爐日出、牟陽星空、米倉古道、燕嶺仙島、賈郭叢峰、月潭飛瀑、天然畫廊、大壩霧凇、雲嶺花海、蘭溝醉紅。這是光霧山景區成功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后發布的首個特色旅游產品。

  此前,巴中市文旅集團圍繞“山水畫廊、秀美巴中”特色定位,結合光霧山旅游區實際,梳理甄選區內精品景點重新命名,並多次邀請市縣主管部門、專家學者座談研討,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經多輪論証修改后,當地形成《光霧山十景征求意見稿》,並面向社會公開有獎征求意見。匯總各方意見后,“光霧山十景”最終形成。

  “光霧山十景”囊括了光霧山景區所有經典打卡點位,涵蓋了景區春、夏、秋、冬四季美景。每年5月,香爐山的雲霧與綻放的高山杜鵑如期相約,雲嶺花海景象一覽無遺﹔金秋時節,光霧山更被譽為“亞洲最長紅地毯”。冬季,光霧山霧凇品質之佳、形態之奇、面積之大,十分罕見。此外,黎明時分,游客可在香爐山觀日出、雲海﹔夜晚,宿牟陽故城,攬盡漫天繁星﹔行至米倉古道,游客可跟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夢境光霧山》,追憶巴山背二哥與巴山幺妹的故事﹔在燕嶺環線和十八月潭景區,游客可感受到陽光、雲霧、峰叢、山林的交相輝映,以及瀑潭相連、樹影交錯……

  相關負責人介紹,“光霧山十景”的發布對巴中市創建全國知名旅游目的地、森林康養目的地和旅游經濟強市,進一步優化光霧山旅游區產品結構、深化5A品牌內涵、提升旅游區知名度和美譽度具有重要意義。(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鐘帆)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