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示范產業園助力成都雙流國際范兒

【查看原圖】
雙流·中日韓示范產業園。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雙流·中日韓示范產業園。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1月14日17:14

成都雙流正在高質量建設中國航空經濟之都,構建與中國航空經濟之都城市能級相匹配的適航產業生態。增強國際空港門戶樞紐輻射帶動作用,雙流·中日韓示范產業園應運而生。

雙流區委區政府通過推動優勢資源和政策進一步向產業功能區集中,全力招引具有輻射帶動能力的重大項目和具有在全球整合資源、運作市場能力的優秀企業入駐,搶抓中日(成都)城市建設和現代服務業開放合作示范項目機遇,塑造零時差對接國際時尚潮流、即時性服務商旅消費群體的空港消費品牌。

構架塑形

產業承載合作共贏

開放、包容、合作、共贏,這8個字就是雙流·中日韓示范產業園的最佳定義。

2020年夏天,雙流區在上海專場舉行對日開放合作推介活動,國際合作新城、國際空港商務區、保B物流園區、國際文體數媒園、天府國際生物城、國際康養小鎮這6個中日韓合作示范園區規劃首次集中亮相,展現出中日韓在雙流共建亞洲區域產業價值鏈和科技創新鏈的雛形。

展望未來合作前景,這6個中日韓合作示范園區正以6個獨特的場景,激發出內生於城市的創新原動力:提升匯聚全球創新資源要素、參與國際經濟技術合作競爭的能力,推動開放與創新融合互動、外向型經濟與創新型經濟相得益彰。

雙流不斷推動經濟結構優化,提升發展質量,增強經濟發展的韌性,而從經濟規模、貿易體量、產業互補和技術支撐等角度來看,中日韓三國積極合作的潛能還有很多發揮空間。雙流·中日韓示范產業園就是承載這些潛能的聚集地,雙流區始終堅持產業作為城市發展的上升力和驅動力,通過分析產業優勢,了解研究日韓產業發展趨勢,吸引日韓優勢產業進駐,形成中日韓三國產業優勢互補,國際合作新城將布局保稅服務、商務服務、金融服務、電子商務、制造服務、科技研發和專業服務等產業,實現產業價值鏈上的各個環節都達到最優,實現企業產業價值鏈整體最優,在產業發展不同維度和層次上發揮中日韓產業集聚效應,實現共贏。

項目攻堅

重點建設加速推進

大倉日航酒店是日本最大的國際五星級連鎖酒店集團,位於雙流區怡心湖的日航酒店是該集團在中國西南的首店。

作為成都市重點項目,也是雙流·中日韓示范產業園的重點項目,該工程自2020年啟動施工以來,一直按照“兵團式作戰”的要求,科學組織、高效施工。目前,該項目迎來了重要的建設時間節點——正式啟動正負零混凝土澆筑,這也標志著日航酒店的地下主體施工已全面完成。

大倉日航酒店位於怡心湖B區,建筑面積約3.5萬平方米,其中1—4層是大堂、餐廳、會議室等,14—24層為客房,主要包括303間客房、全天營業咖啡廳、宴會廳和多功能會議室、游泳池等設施。該項目投運后,將形成集行業巨頭總部、奢享文化酒店、休閑商業中心以及創意孵化集群於一體的大型綜合體,打造一站式都市微度假目的地。

大倉日航酒店項目建設的加快推進,彰顯了雙流全面加速打造中日韓示范產業園的決心和信心。

雙流,依托航空優勢,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擁抱世界。而正在架構塑形的雙流中日韓示范產業園,正以共謀發展,共創未來的姿態,加速勃發!(崔凱、劉婷)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