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東升黨聯中心正式成立 歡迎國企退休黨員“回家”

2021年01月14日17: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4日電 (王軍)今日,成都市雙流區東升街道召開街道國有企業退休黨員服務管理工作聯席會。會上,黨建聯盟中心正式成立。

據國航西南離退部介紹,此次退休人員移交到東升街道社會化管理,其中有11個黨支部、394名黨員。

第八黨支部書記孫仁渠提到,沒想到這個地方這麼漂亮,真正對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有了更多期待。他希望盡快融入社區,社區黨委帶領老黨員發揮余熱,繼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主動作為,助推社區發展。第六黨支部書記張明學提到要建立老黨員工作室,以文化為媒,挖掘老黨員的才藝能人參與到社區發展治理之中。

東升街道黨工委書記劉偉介紹,東升街道共接收了85家國有企業的4160人,其中黨員1398人,為此專門成立了退休黨委。“建立黨聯中心,旨在構架起‘1+1+N’黨建聯盟體系,由街道黨工委統籌,落實1個社區黨組織牽頭,選派1名黨建指導員,動員轄區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兩新組織等N個單位組建黨建聯盟中心,定期召開黨建工作聯席會。”劉偉表示,通過思想共建、隊伍共建、組織聯建等方式,形成社區治理合力,提升城市基層黨建整體效應。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