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絲琺琅及古代工藝品藏品展”1月15日在成都青羊舉行

【查看原圖】
參展的古代工藝品。青羊區文體旅局供圖
參展的古代工藝品。青羊區文體旅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1月14日16:13

人民網成都1月14日電 (王波)由成都市青羊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主辦,成都市青羊區文化館、成都市青羊區圖書館承辦的“流光古韻——掐絲琺琅及古代工藝品藏品展”將於1月15日-21日在成都錦繡工場古玩城(5號樓2樓重華藝術中心)展出。

掐絲琺琅是中國獨有的藝術門類,堪稱中國工匠精神的代表。每件掐絲琺琅器,必須經過制胎、掐絲、燒焊、點藍、燒藍、磨光、鎏金等復雜工藝。掐絲琺琅的制作工藝既運用了青銅工藝、瓷器工藝,同時又大量引進了傳統繪畫和雕刻技藝,堪稱中國傳統工藝的集大成者。

此次推出的展覽作品共計130余件,出自全國各地古玩收藏家之手,眾多經典展品都是首次公諸於世。通過本次展覽,觀眾不僅能領略到景泰藍精湛的制作工藝和華麗的色彩圖案,還能從中感悟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此次展覽的特別之處在於,所有觀眾均可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與展品零距離接觸。

此次明清宮廷掐絲琺琅藏品展共有百余件珍貴藏品,將免費向市民開放,開放時間為每天9:30-17:30。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