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件143噸 四川瀘州港破貨物吊裝紀錄

2021年01月14日08:1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瀘州港破貨物吊裝紀錄

  1月13日,從四川瀘州港發出的一艘貨輪航行在長江航道湖北省宜昌段境內,預計一周左右抵達上海港,接著將貨物轉運上遠洋海輪,出口亞洲某國。這艘貨輪上的貨物是去年12月瀘州港承接的瀘州市某企業發往亞洲某國的整套生產線設備,是瀘州港開港以來最大單件貨物,打破了瀘州港最大單件貨物吊裝紀錄。

  過去,瀘州港主要以集裝箱貨物為主,偶有體積大但重量不重的大件貨物。此次要發運的整套生產線設備分三批次發運,其中第二批次發運的設備中有一單件設備重達143噸,超出瀘州港設計的港口單件最大120噸的吊裝能力。“獨立吊裝明顯不行,企業要求進行整套設備發運,缺少某一件也不行,否則將對整個發運計劃造成困擾。”瀘州港務有限責任公司市場營銷部負責人周海介紹,瀘州港採用了港口120噸岸吊與300噸汽車吊“合作吊裝”的方式吊裝,創下該港吊裝紀錄。

  據統計,2020年,瀘州港已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5.5萬標箱,其中外貿5萬標箱。此次吊裝能力的提升,為瀘州港拓展大件設備吊裝業務打下一定基礎。(四川日報記者魏馮)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