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5個景區擬升4A級

【查看原圖】
巴塘縣措普溝景區。甘孜州文旅局供圖
巴塘縣措普溝景區。甘孜州文旅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1月14日12:42

人民網成都1月14日電 (朱虹)據甘孜州文旅局消息,近日,四川省發布了《關於擬確定21家旅游景區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的公示》,甘孜州道孚縣亞拉雪山景區、色達縣瓦須部落文化旅游景區、理塘縣藏巴拉花海景區、巴塘縣措普溝景區、稻城縣桑堆河谷紅草濕地景區5個景區榜上有名,上榜數居四川各市(州)首位,也創造了甘孜州單次上榜擬確定4A級景區數量的最高紀錄。

截至目前,甘孜州共有A級景區81個,位居四川省第二,是2016年甘孜州A級景區總數的13.5倍。2020年12月底,甘孜州稻城亞丁旅游景區已被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確定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若此批5個景區全部通過公示,甘孜州將擁有5A級景區2個、4A級景區20個、3A級景區59個。

甘孜州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局長劉洪表示,近年來,甘孜州堅持全域旅游“四大理念”和“五個並重發展”思路,堅持以要素提升為重點,一手抓品牌形象提升,一手抓重點景區建設,初步構建起了環雪域貢嘎旅游圈、環聖潔亞丁旅游圈、環格聶聖山旅游圈、格薩爾王文化旅游帶和中國最美高原濕地、中國最美草原濕地的“三環一帶兩濕地”發展布局。2021年,甘孜州將重點從“狠抓品牌創建,努力補齊短板”“加快項目建設,促進產業升級”“強化宣傳營銷,增強發展動力”三個方面集中發力,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