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仁濟醫者再救路人

2021年01月14日12:3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4日電 1月12日傍晚,在成都地鐵7號線上,一名女子突然昏迷倒地,同在一輛列車上的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護士鄭亞林急忙上前,用專業醫學知識出手相助,護佑患者生命安全。這溫暖的一幕獲得了市民點贊。

當天,鄭亞林與同事王艷艷乘坐地鐵7號線回單位,遇到一名女子突然昏迷倒地。鄭亞林聞訊上前時,女子已摔倒在地,牙關緊閉,四肢輕微抽搐,失去知覺。“我先將女子移至平躺狀態,鬆開她的衣領,把她的頭轉向一側,協助排出呼吸道分泌物,防止窒息。”鄭亞林一邊操作,一邊請王艷艷找來地鐵乘務員。

地鐵到站后,鄭亞林、王艷艷與地鐵乘務員、周圍乘客一起將女子移到安全區域。待女子逐漸恢復意識后,鄭亞林和王艷艷才離開。

救人后鄭亞林並沒有和同事講,與她同行的王艷艷發了朋友圈,大家才知道這個事情。談及救人的事情,鄭亞林說:“畢竟自己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務人員搶救路人的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該院骨科主任曾勇路遇呼吸心跳驟停的女子,爭分奪秒搶回患者生命﹔疼痛科副主任醫師李京霞路遇倒地抽搐的癲癇昏迷患者,單腳跪地施救﹔手術室護士張藝、胡月在度假中遇到溺水男孩,立即實施心肺復蘇,直到救護車到來,為男孩贏得了寶貴的搶救時間。

近年來,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不斷強化提升急救能力,醫院醫務部、護理部、培訓部會定期組織全院醫護人員及醫聯體成員單位進行危重病人護理救治能力培訓、理論技能考核、“三基”能力培訓、突發群體傷應急演練等工作,不斷提升醫護人員醫療實踐技能和臨床急救能力,並走進社區、學校,加強群眾的自救、互救能力,用實際行動踐行“仁愛濟民 勤慎服務”的使命和擔當。(尚嵐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