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國際賽事中心封頂 一期項目將於5月投運

2021年01月13日07:2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國際賽事中心封頂 一期項目將於5月投運

  1月12日,隨著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澆筑完畢,位於雅安市雨城區的四川國際賽事中心項目主體砼結構封頂。該項目開工半年就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到今年5月,包括接待中心、宿舍樓、訓練館在內的一期項目將正式投運。

  該項目總投資10億元,建設內容包括賽事中心、訓練館、體育學院、交流中心、體育博物館、室外運動場地等,打造集競技體育集訓、比賽、交流峰會活動等為一體的體育運動綜合體。項目建成后,將具備國際、國內體育賽事(含電子競技)承辦、體育項目集訓、體育人才培養、體育教育交流合作、體育成就展示等功能,能滿足全民日常健身需求。

  “項目依托賽事中心頂尖的設施優勢和雅安體育發展規劃,融合賽事、訓練、教育、休閑旅游和展覽等多方面內容,促進雅安賽事升級、豐富體育供給、發展體育產業,吸引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目光匯聚雅安。”四川金強集團董事長周仕強介紹,項目建成后,將極力促成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國際籃球冠軍杯等重大賽事在雅安進行。(張超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文莎)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