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小學生學籍校正工作2021年1月20日前須完成

2021年01月13日14: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教育廳官方微信“四川教育發布”消息,近日,四川省教育廳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提升全國中小學生學籍數據質量暨加快問題數據處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通過四川省教育公共信息服務平台( htt p: / / bigapp. scedu.net )“學籍校正”應用,復核學生學籍信息,家長須通過微信公眾號“四川教育管理服務”,在線完成學生的學籍信息校正工作。在此要提醒一下,各地各校須於2021年1月20日前完成學籍矯正工作!

操作指南如下——

學校端

一、學校機構管理員

電腦訪問http://bigapp.scedu.net→創建【內設部門】→導入【職員信息】→設置【學校綁定碼】及【學生綁定碼】→為指定職員分配學籍管理員權限→告知學籍管理員【學校綁定碼】和【學生綁定碼】,並通知其在平台進行注冊和登錄。

二、學籍管理員

1、電腦訪問http://bigapp.scedu.net。

2、按機構管理員告知的【學校綁定碼】在平台注冊和綁定身份。

3、告知學生及家長【學生綁定碼】,要求家長按【學生綁定碼】在平台進行注冊、身份綁定后,開始進行學籍校正。

4、在【我的應用】中選擇【學籍校正】,核查學生學籍校正情況,導出校正數據,導入全國中小學生學籍系統完成批量校正。

家長端

1、使用手機掃描以下二維碼或搜索“四川教育管理服務”,關注公眾號。

2、在公眾號中選擇“公共服務”。

3、點擊“登錄”按鈕,選擇“注冊新用戶”。

4、點擊“綁定身份”,並選擇“我是學生(家長)”,輸入學校告知的“綁定碼”后完成身份綁定。

5、進入系統后,在“我的應用”中選擇“學籍校正”功能。

6、開始核實並校正學生個人信息。

以上就是“學籍校正”應用裡學校機構管理員、學籍管理員以及家長(學生)的操作指南了,同時四川省教育廳提醒各地各校須於2021年1月20日前完成學籍矯正工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