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周公山鎮柏香村脫貧戶趙傳蓮:自制泡菜上市供不應求 備好香腸臘肉迎春節

2021年01月13日13:36  來源:雅安日報
 
原標題:雨城區周公山鎮柏香村脫貧戶趙傳蓮:自制泡菜上市供不應求 備好香腸臘肉迎春節

趙傳蓮向兒媳傳授泡菜制作技巧

  1月11日,冬雪后的第一個大晴天。雅安市雨城區周公山鎮柏香村脫貧戶趙傳蓮早早起床開始打掃院子,然后喂豬、養雞,忙完后,趙傳蓮取了兩根香腸,用溫水洗干淨后放進鍋裡烹煮。

  這時,趙傳蓮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趙傳蓮按下了免提鍵,電話那頭的聲音傳了出來:“趙嬢,我訂的那頭豬,周末的時候我就上來拉,你幫我喂壯實一點。對了,給我留兩瓶泡菜啊。”

  挂了電話,趙傳蓮臉上的笑意就沒停過。

  香腸香味飄出,趙傳蓮也做好了午飯。臘肉、香腸、炒時蔬,再加一碟泡菜,不豐盛,但趙傳蓮一家吃得特別開心。

  這樣的幸福好生活,趙傳蓮僅用兩年就實現了。

  “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支持,感謝幫扶人員的幫忙。”這兩句話,趙傳蓮發自內心。

  2018年8月,趙傳蓮的拿手泡菜有了名字——“趙恩泡菜”。銷售泡菜,為趙傳蓮的思想和生活打開了一扇門。

  “我今年64歲了,但還可以靠著自己的手藝和勞動掙錢。”趙傳蓮說,這極大地激發了她的脫貧主動性。

  養雞、養豬、做泡菜。趙傳蓮將時間都規劃好,每一天都是忙碌的一天,每一天都是收獲的一天。

  “趙恩泡菜”走上市集后,名氣迅速打開,連帶著土雞、土雞蛋、生豬等也有了不錯的銷路。“去年養了4頭能繁母豬和10頭商品豬,還有40多隻土雞,簡直不夠賣!”

  算起收入賬,趙傳蓮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賣了好幾頭豬,除去成本還掙了10000多元。

  剩下的兩頭豬,趙傳蓮打算留下自己吃。1月11日這天一大早,趙傳蓮就開始燒水,處理完兩頭豬,已臨近中午。

  簡單吃完午飯后,趙傳蓮一家老小齊上陣,有切肉灌香腸的,有用鹽腌肉做臘肉的。夜幕降臨,40斤香腸、近400斤臘肉挂滿了廚房裡的挂鉤。

  趁著閑暇的時候,趙傳蓮把地裡的蘿卜拔了出來,清洗、改刀、腌制……確保泡菜供應充足。(雅安日報記者 胡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