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寨隧道正式通車啦!

2021年01月11日15:19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大安寨隧道正式通車啦!

  1月9日,大安寨隧道正式通車,成為大安舊城至東部新城起步區的便捷通道,疏解交通擁堵壓力,方便市民出行。

  大安寨綜合交通樞紐工程是自貢新老城區的重要交通樞紐,由自貢城投集團和四川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項目位於大安區大安寨,是連接大安舊城與規劃東部新城的一條道路,起點位於大高路與站台路Y型交叉口,終點位於東城北二路上跨內昆鐵路橋橋頭。路線全長1933米,其中,連接線道路長約1003米,大安寨隧道隧道長930米,隧道為雙洞設計,按照雙向六車道+人行道慢行系統標准建設。隧道淨寬13.75米,行車道淨高5米,隧道設計速度每小時40公裡,建設內容包括道路、隧道、通風、排水、照明、綠化、監控及防災等工程。

  據大安寨隧道建設單位項目負責人熊福華介紹,該項目於2017年9月開工,2019年12月31日竣工,2021年1月5日通過驗收。該工程的建成通車將促進城市拓展,成為疏解大安舊城至東部新城起步區的便捷通道,完善恐龍館、大山鋪、大安老街、燊海井、城市綠心、臥龍湖的旅游線路,避免多條旅游線路在舊城交匯,緩解舊城交通壓力。(自貢網記者 張翠娜 宋姿熠)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