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市區裡的“水上森林” 處處都是美到極致的油畫感

2021年01月07日09:34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藏在市區裡的“水上森林” 處處都是美到極致的油畫感

  冬季出游,總是不想走得太快。那藏在市區裡的綠島公園,便成為了大多數人散心的極佳選擇。

  當渝北中央公園的水杉林針葉都快掉光時,九龍坡彩雲湖濕地公園的水杉林才剛剛黃。猶記煙雨朦朧,湖畔瀲灩還淺,山水相映景更美。

  放眼望去,一排排紅色的水杉樹高聳入雲,倒影在波光蕩漾的湖邊,深紅、淺紅、綠色色彩斑斕。

  雖然沿湖都有水杉,但在月影橋旁邊的水杉林最多。

  穿行在紅杉林中,踩著落下的水杉葉,抬頭望見太陽光從樹葉間隙中射下來,足以讓人望見一切煩惱。

  五彩的景致,蕩漾的湖水,如夢如幻似仙境。就這樣漫無目的走著,似乎有那一刻,仿佛誤入了水上森林。

  冬游正當時,現在的彩雲湖還有臘梅盛開,更為絕美的畫卷增添了色彩哦!

  地址:九龍坡蟠龍大道彩雲湖濕地公園內

  交通:乘坐環線在彩雲湖站下車

  門票:免費

  周邊耍事

  九龍坡核心區綠道

  從彩雲湖濕地公園到重慶動物園,一步一畫卷,綠道美如畫。

  華岩寺

  華岩寺歷經數百度春秋,現在是重慶最大的佛教寺院,寺內有明清古建筑300余間,還有百年丹桂極品朱砂紅。

  如果厭倦了喧囂,可以去茶苑沏一壺沉香好茶,品一世人間浮華。

  霸下意城堡

  中梁村尖刀山附近,遠遠就可以看見一座白牆橙瓦、有著濃濃的歐洲中世紀古堡風格的建筑。它坐落在奇峰叢林間,與城市的繁華格格不入,神秘而幽靜。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