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打暑期工被欠薪 四川資陽涉事超市:本月20日前補付

2021年01月06日07:59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雲求助︱大學生打暑期工被欠薪 四川資陽涉事超市:本月20日前補付

“家樂福資陽店拖欠我暑假工資,到現在還不發。”1月4日,又一次聯系工資未果,老家四川資陽的大學生小李(化名)通過微博發聲,寫下了自己的遭遇表達不滿。“希望能盡早討回屬於我的工資。”

去年6月,小李到家樂福資陽店做暑假兼職,雙方約定每天上班7小時,時薪12.5元。8月中旬,小李因返校提出辭職,但一直到2021年,8月份的工資1050元仍未發放。

對此,家樂福資陽店回應稱,之前是因為人員調整,把小李的名單漏報了,目前已經在走流程,預計本月20日之前補付。

求助

離職4個月 工資卻一直沒收到

小李目前正在成都溫江一大學讀書,去年暑假,他想在家找點事做,便應聘到四川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資陽建設路店,在電商部門負責分揀外賣商品。

“一天工作7小時,每小時12.5元。”小李稱,入職后,感覺公司各方面還比較正規,每天上下班都需要在釘釘打卡,他從6月份一直工作到8月13日。

小李提供的銀行賬單顯示,其收到的兩筆工資分別為1900元和2687.5元,“6月和7月的工資都正常發放,8月份本該發放1050元。”

返校后,小李也一直留意自己的那筆工資,但一直到9月9日,仍未收到到賬消息,他便在微信上詢問部門以前的主管,“當時說的是下個月會補。”

一直等了4個多月,小李仍未收到工資。期間,他也多次電話向家樂福資陽店咨詢,但一直未得到解決。“不僅是我,和我一起離職的朋友也沒收到。”

1月4日中午,出於對家樂福資陽店處理此事的不滿,小李通過微博發聲,表示自己一名學生掙點錢不容易,希望能盡早討回工資。

小李(化名)在微博發聲

回應

人員調整把名單漏報 本月20日前補付

事情是否如小李所說,家樂福資陽店拖欠工資4個多月。1月5日,記者來到該店了解此事。

家樂福資陽店一名值班人員告訴記者,目前公司正在了解情況。

小李(化名)向原公司同事詢問工資截圖

“可能是我們和那個學生溝通上有點不暢,公司肯定要付。”當天中午,一名是自稱家樂福資陽店公共事務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一直沒發的主要原因是9月份人員調整,當時也有其他員工離職,人事部門把小李的名單報漏了。知道這個事情后,公司也一直在走流程,會及時補付給他。“預計是在20號之前。”

當天,小李也告訴記者,家樂福資陽店主動跟他聯系,說的可能本月20號發工資,“不知道后續咋樣,希望能拿到,很感謝你在幫我詢問這件事。”( 封面新聞記者 陳遠揚)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歡迎向我們報料,一經採納有費用酬謝。報料微信關注:ihxdsb,報料QQ:3386405712】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