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陽新增兩個國家3A級旅游景區

2021年01月06日07:2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德陽新增兩個國家3A級旅游景區

  日前,經德陽市旅游標准化評定委員會評定,什邡市馬祖故裡景區、李冰文化旅游景區被評為國家AAA級旅游景區。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什邡馬祖村在深圳、北京的支援下,重建“馬祖新村”和災后農房集中點。重建過程中,依托底蘊深厚的馬祖文化,圍繞把馬祖村打造成什邡文化旅游第一村的發展目標,大力發展旅游休閑產業,著力打造馬祖故裡景區,先后投入8000余萬元建成了馬祖寺故牆、馬祖書院、馬祖文化展示廣場、禪心湖等旅游工程,形成了獨特的農禪一體、文化與鄉村相融相生的景觀。

  李冰文化旅游景區地處四川盆地西北部平原與山區交會地帶,核心景觀包括李冰文化廣場、李冰高景關“導絡通山”工程遺址公園、大王廟、李冰陵園、古后城治、禮斗峰、升仙台等。核心景觀佔地1.2萬畝。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