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長假 樂山A級景區接待游客25萬人次

2021年01月04日09:19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元旦小長假 四川樂山A級景區接待游客25萬人次 門票收入近千萬元

  1月3日,封面新聞記者從四川省樂山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獲悉,1月1日-3日元旦假日期間,樂山開放的32家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25.12萬人次,門票收入993.20萬元。其中,峨眉山景區接待游客5.71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416.7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203.72%和161.47%﹔樂山大佛景區接待游客1.91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135.29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23.71%和29.96%。

  今年冬季的峨眉山不僅雪量大、雪景美,滑雪場也進行了一次全面升級,七彩兒童冰滑道、雪地悠波球、滑雪圈等十余個玩雪項目讓游客放肆大笑。元旦假期,以“峨眉山冰雪溫泉節”為代表的冬季旅游項目,推出“拜普賢玩冰雪、尋財神賞靈猴、泡溫泉品美食、數游峨眉觀大戲”八大新式玩法,推動景區冬季游客數量的增長。

  12月31日晚,辭舊迎新之際,樂山大佛文化廣場驚艷亮相,廣場的中心蓮花伴隨著音樂徐徐綻放,與嘉州渡四朵蓮花交相輝映﹔廣場布設的漢白玉宮燈與銅柱宮燈,精致典雅。樂山大佛文化廣場的亮相,為市民和游客增添了一個新的旅游“打卡點”,夜幕之下,也與上中順、夜游三江等景區互相呼應,煥發出樂山古城的新活力。

  此外,集美食、美景、特色文化為一體的上中順、蘇稽古鎮、研溪濕地、沫若戲劇小鎮等新興景區,成為了元旦假期的“新寵”。郭沫若故居、夾江大千紙故裡等研學景區景點吸引了許多樂山周邊市州的青少年到此游覽,打響了“樂游嘉學”品牌。(封面新聞記者 葉海燕)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