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發布成都市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2020年12月31日07:3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交警發布我市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元旦假期將至,成都市將迎來群眾旅游、探親出行的高峰期,成都交警發布交通出行提示。

  交管部門預計12月31日下午及晚間、2021年1月1日上午,將迎來自駕游出行車流匯聚現象﹔1月3日下午和晚間,將出現返程車流匯聚的狀況。屆時,請市民盡量錯時出行,避走擁堵路段,避免耽誤行程。

  【主要商圈、景點】

  1.春熙路—太古裡商圈、三聖花鄉、幸福梅林、火車東站附近均有停車場,望市民將車輛停放於停車場,切勿在路邊隨意停放。公交線路:47路、48路、51路、55路、56路、104路,地鐵線路:2號線、3號線、7號線。

  2.小長假期間轄區熱門景點之一的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將迎來客流高峰,建議前往游玩的市民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出行。

  3.動物園位於昭覺寺南路,小長假期間游玩客流量較大,駕車前往的市民請提前規劃好路線,將車輛停放於正規停車場內,嚴禁在動物園門口亂停放。建議市民優先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地鐵3號線)可直達動物園。

  【進出城出行提示】

  1.假日期間出城、返程高峰,轄區羊西線、老成灌路、北星大道等出入城主干線流量大,建議西門出行群眾可選擇成溫邛高速出行,東北門群眾可選擇成彭高速、川陝路和成綿高速出行。

  2.節假日期間外出客流量增多,成南高速、成綿高速將迎來出行小高峰。屆時,公安交管部門將根據車流量適時在三環路成南立交、十裡店路口進行分流管控,前往成南高速的市民可選擇繞城轉換到達。由三環北前往成南高速的車輛,可通過繞城轉換﹔由三環南前往成南高速的車輛可通過繞城高速-成渝立交前往成南高速。由城區十裡店方向前往成南高速的車輛,可選擇成金青快速通道經成金青繞城立交前往成南高速。

  3.川陝路一線因宜家家居成華店、富森美家居市場假日期間客流量加大,建議市民提前規劃好路線,錯峰出行。通行時請減速慢行,切勿隨意變道、穿插行駛,盡可能選擇公共交通前往(地鐵3號線)。

  4.走三環路城西向南至天府大道的朋友可提前選擇劍南大道、益州大道,或從三環輔道至橋下進入天暉路轉換﹔

  5.由三環路城東向南至天府大道可選擇桂溪立交、科華南路通行﹔

  6.繞城天府收費站進站壓力增大,建議避開高峰時段從其他收費站進入繞城高速。

  7、繞城犀浦收費站進出車流量較大,建議行經繞城文家場進行轉換。(成都日報記者 何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