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超:切實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0年12月30日14: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當前已進入城鄉和森林草原防滅火關鍵期。今冬明春全市火災防控形勢十分嚴竣、任務艱巨。全市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毫不放鬆抓好專項整治以及今冬明春城鄉和森林草原防滅火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2020年12月2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會議結束后,綿陽市賡即召開今冬明春城鄉和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會議,貫徹落實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會議精神,對綿陽市今冬明春城鄉和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書記劉超出席並講話。

“要進一步抓好中心組理論學習,精心謀劃明年市委中心組學習計劃和全市學習安排意見,高質量做好‘規定動作’、結合綿陽實際高質量謀劃好‘自選動作’。要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內容,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學習的重中之重,注重學習內容的與時俱進、前后貫通,增強學習的系統性﹔堅持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依規管理、嚴格治學,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效果,增強學習的實效性。要加強全市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的檢查指導、督促考核,帶動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大興學習研究之風,推動中心組學習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

——2020年12月8日,綿陽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舉行集體學習研討,學習貫徹四川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以及《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市委書記劉超主持會議並講話。

“一年來,全市各地各相關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始終把黨管武裝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在練兵備戰、國防動員、雙擁共建、軍民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廣大駐綿部隊‘把駐地當家鄉、把群眾當親人’,面對新冠疫情、抗洪搶險等急難險重任務,主動擔當、沖鋒在前,發揮了突擊隊作用。”

——2020年12月11日,市委書記、綿陽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劉超主持召開市委議軍會議並講話。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做深做細做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12月15日上午,綿陽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超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對輸入性疫情風險防控工作作出系統安排部署。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市委七屆十次全會部署要求,切實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

——2020年12月24日,綿陽市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四次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市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劉超主持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