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租賃備案 房東需要繳納稅費嗎?

2020年12月28日11:41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什麼是租賃備案 房東需要繳納稅費嗎?

  租賃房屋是現在很流行的一個趨勢,大家在租賃房屋的時候是需要根據實際的需求來選擇適合的房屋類型的。和房東直接簽訂租房合同是比較靠譜而且價格比較合適的。那麼租賃備案對房東的影響嗎。租賃備案房東需要交稅嗎,按照正常情況的話就是需要房東進行備案的,而且具有可靠和安全性,來看看這些具體的介紹。

  租賃備案對房東的影響

  有約定的從約定,如合同約定辦理登記備案手續為房屋出租合同生效條件的,則出租合同自辦理登記備案手續后生效,但是即使未辦理登記備案手續,合同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的。對方已經接受的,則合同亦生效。如出租方將租賃房屋已經交付給承租方,承租方已經收房的,承租方向出租方支付租金,承租方接受的等情形。

  租賃備案房東需要交稅嗎

  租賃備案網簽房東是要交稅的。享受這個權益的同時,也要對此付出相應的報酬,對房子備案后,根據一物一權原則,對一房屋隻能有一個所有權,幾乎理論界和實務界都認為備案具有防止一居兩賣的效果,可以有效地避免爭議,對房子備案主要是為了保護買家的權益,備案對於買家和賣家是交易安全的保証。

  備案是向房地產管理部門在線簽署后,開發商提交合同備案,經有關部門審核后,獲得備案號,並打印出合同文本。買方和賣方將簽署並蓋章,每份均簽訂。合同簽訂后,經房地產管理部門審核會返回一個06開始的9位數備案號,說明合同已經備案成功,如果已經備案成功,但是還不能拿到購房合同,可以讓開發商告訴備案登記號,之后可以直接在網上查詢到相關的備案情況。

  租房網簽備案后,就要交租房稅了。租房備案一方面是為了規范租房市場的交易和安全﹔另一方面,因為租房的雙方產生了經濟交易,所以租房備案后,房東需要繳納一定比例的租房稅。其中,對個人出租住房,不區分用途,在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征收營業稅。如果納稅人偷逃私房出租稅款,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管法》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上述小編介紹了關於租賃備案對房東的影響這個問題,如果房屋備案出租的話是要房東接受審查的,而且需要符合相關的規定才能進行出租。同時對於租客們來說也是有一定安全性和保証性的。租賃備案房東需要交稅嗎,如果租房備案的話是需要繳稅的,而且是需要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執行的,這些內容大家要了解。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