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督導組在達州督導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

2020年12月24日07:2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補齊短板弱項 堅決守住安全紅線

  12月21日至23日,國務院四川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督導組一行前往達州市開展森林草原防滅火督導調研工作。督導組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補齊短板弱項,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堅決守住安全紅線和人民群眾生命線。

  在達州期間,督導組前往通川區、達川區、萬源市、宣漢縣、渠縣等地,走訪鄉鎮、學校、林場林區、專業扑火隊等,聽取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情況匯報,查閱相關工作資料,檢查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物資儲備情況,現場觀摩地方專業扑火隊實戰演練,深入了解達州市森林草原防滅火宣傳教育、基礎設施建設、物資儲備、專業扑火隊伍建設、專項整治工作開展等情況。

  督導組強調,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國家生態安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的重要意義,不斷提高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堅持問題導向,查找薄弱環節以及問題漏洞, 加強基層防滅火隊伍能力建設,加快補齊針對性、實用性的裝備配置。要切實加強火源管控和隱患排查工作,做好火情分析研判,提升科學救援和應急處置能力。要持續開展好宣傳教育,豐富宣傳形式,擴大宣傳覆蓋面和接受度,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圍。(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袁城霖)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