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蠟梅、泡溫泉、觀賽事 重慶北碚靜觀蠟梅文化藝術節26日開幕

2020年12月22日09:22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賞蠟梅、泡溫泉、觀賽事 北碚靜觀蠟梅文化藝術節26日開幕

  冬至時節,蠟梅的清雅幽香如約而至,重慶市北碚區一年一度的蠟梅文化藝術節也如期赴約。今(21)日,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從北碚區舉行的“中國花木之鄉·靜觀第十八屆蠟梅文化藝術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年北碚蠟梅文化藝術節將於本月26日在北碚靜觀鎮“重慶台灣農民創業園”、素心村等五個會場正式開啟,屆時市民游客不僅可以盡享喝玩樂游購娛,還可線上“雲”賞“雲”購蠟梅及其周邊產品。

  “中國花木之鄉·靜觀第十八屆蠟梅文化藝術節”旅游路線圖。 北碚區委宣傳部供圖 華龍網發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屆蠟梅文化藝術節以北碚區靜觀鎮“重慶台灣農民創業園”為主會場,並在渝廣高速靜觀服務區、靜觀鎮素心村、嘉陵風情步行街、新光天地廣場設置分會場,自26日始持續開展為期一月的蠟梅相關體驗活動。

  屆時,蠟梅節現場不僅有蠟梅書畫作品展示、文創集等內容,還將舉行行·聚北碚CITY-HEROS北碚蠟梅節自行車邀請賽、中國花木之鄉·首屆靜觀花木蟠扎技藝大賽、中國蠟梅之鄉·第三屆“靜觀杯”傳統插花大賽等觀賞性強的活動,市民還可參與賞蠟梅·泡溫泉蠟梅之鄉體驗活動、蠟香集市消費扶貧展銷活動,享受泡泉賞景的快意。

  在北碚區靜觀鎮,已有市民前來觀賞及採摘購買蠟梅。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李永歡 攝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蠟梅文化藝術節還將蠟梅的芳芳沁入雲端,同步開展的 3場線上活動讓市民足不出戶也能“聞到”花香。活動舉行期間,市民可掃描二維碼開展雲賞蠟梅、雲購蠟梅、雲享蠟梅體驗,通過VR實景領略北碚江東四鎮蠟梅產業及特色景點的概貌﹔參觀線上虛擬展廳,觀看北碚區情、蠟梅產業、蠟梅文化介紹,購買蠟梅相關產品、特色農產品、非遺產品﹔還可在線抽取蠟梅禮品、溫泉票、滑翔傘折扣券等獎品。

  “靜觀蠟梅文化藝術節是北碚區深入挖掘蠟梅文化,推動鄉村振興與農旅融合的一張名片,希望能以花為媒,讓游客領略北碚之美。”北碚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北碚區靜觀鎮是全國首批“中國花木之鄉”,也是全國蠟梅栽種面積最大、品種資源最豐富、花莖最大、花香最濃的蠟梅栽培區,北碚區將以蠟梅文化藝術節為契機,加快打造都市休閑度假目的地,服務民生、輻射城鄉、助推文化旅游產業發展。(華龍網 記者 劉岱鬆)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