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押金已交 但驗房時不合格可以退嗎?

2020年12月21日10:43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二手房押金已交 但驗房時不合格可以退嗎?

  跟一般普通商品房交房相比,二手房交房相對要簡單一些,但是很多注意事項也是必須當心的。二手房如果驗收不合格,那就會影響到入住之后的質量,而且房屋質量問題如果比較嚴重,買方就需要考慮退房。二手房押金已交但驗房時不合格怎麼辦?二手房押金已交但驗房時不合格可以退押金嗎?

  二手房押金已交但驗房時不合格怎麼辦?

  如果還沒簽訂有關合同,可以跟有關人員進行協商。如果已經簽訂了有關的合同,可根據合同,要求物業方進行整改。如未按時整改,可根據合同內容追究違約責任。

  1、實際履行:如果買方所購置的房屋在地基基礎工程或主體結構工程方面出現了質量問題的話,那就要看是否能夠通過加固來修復,同時還能確保建筑物安全。如果可以,買方就可以請求賣方依照法律規定及合同約定內容履行義務,對房屋進行維修等補救措施。

  2、解除合同:在房屋出現地基基礎工程及主體結構工程質量問題后,難以通過修復辦法解決的,買方可以請求解除合同。解除合同是一種較嚴厲的措施,一般禁止當事人在沒有任何法定或約定根據的情況下任意解除合同。

  3、違約金及損害賠償:賣方交付的房屋不合格,買方不論是請求實際履行還是解除合同,均不影響請求賣方支付違約金及承擔損害賠償責任,所以買方可以要求賣方賠償其損失。

  二手房押金已交但驗房時不合格可以退押金嗎?

  二手房押金已交但驗房時不合格可以要求退押金的,對於價格歧視可以向物價部門投訴或者直接訴訟或仲裁以要求價格標准一致,對於物業費上漲,如果能收集到充分証據証明開發商曾經作的口頭承諾可以要求開發商遵守承諾或補貼差價。

  1、一些開發商利用購房者急於收房或疏於防范而設置圈套,在辦理交接時要求購房者簽署對購房者不利的協議或條款。例如簽訂一些補充協議,並寫明“雙方不再主張其他違約責任”等類似要求購房者放棄權利的文字。

  2、驗房中若有任何一項不符,均可拒絕簽收並在交接記錄上如實記載,最好將拒收理由書挂號寄給開發商。而對於配套設施缺失或縮水和違反規劃的問題,可聯絡其他購房者共同要求開發商補做或賠償,因為單個購房者就共同配套提出異議或要求往往勢單力薄。必要時可聯合向主管部門投訴甚至提起訴訟。

  3、對於此類協議,需提請購房者注意:協議一旦簽署,就具備法律效力,放棄的權利也難以再追回。

  以上就是二手房押金已交但驗房時不合格怎麼辦?二手房押金已交但驗房時不合格可以退押金的全部內容,交房是開發商根據合同和法律應履行的義務,在沒有法律規定或合同約定的情況下,開發商沒有權利提出新的交房條件,購房者對此類協議或條款有權拒絕簽署。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