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住建蓉e辦購房資格預審申請指南來了!

2020年12月14日09:1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2月14日電 (袁菡苓)據成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官方微信“成都住建”消息,如何提交購房資格預審申請?如何查詢審核結果?住建蓉e辦購房資格預審申請指南來了,市民們,快來了解一下!

一、如何提交購房資格預審申請

1、登錄住建蓉e辦,點擊“商品住房購房登記”﹔

2、點擊“購房資格預審申請”﹔

3、閱讀資格預審申報需知后,點擊“我已閱讀並理解”﹔

4、選擇家庭類型,填寫人員信息﹔

5、如多人共同購房,需在“是否為購房房屋共有人”勾選“是”﹔

6、填報信息后,點擊“確認”﹔

7、輸入聯系電話,短信驗証碼,閱讀承諾書,點擊“已閱讀並同意”﹔

8、購房資格預審申請成功,系統自動審核並生成購房資格申請編碼。

二、如何查詢審核結果

申請人登錄住建局官網點擊“購房資格預審查詢”,並通過填報的手機號獲取驗証碼后查詢審核結果。

情況一:待預審

審核狀態為“待預審”,請耐心等待審核。若申報時填寫錯誤,可撤銷預審資格申請。

情況二:預審通過

(一)審核狀態為“預審通過”,將生成購房資格預審碼,點擊該信息可查看資格類型和可購房區域,並可通過“商品住房購房登記”登記報名。

(二)若該條詳細信息與實際情況不一致,可進行申訴。

(三)若申報時填寫錯誤,可注銷后重新填報。

情況三:預審不通過

審核結果為“預審不通過”,請查驗個人信息填報是否准確。若對審核結果有疑問,可重新申請購房資格預審碼。

情況四:申訴中

申訴后,請耐心等待審核結果,也可在審核結果出來前注銷后重新填報信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