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仁壽縣森林火災專業扑救隊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11日12: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眉山市仁壽縣森林火災專業扑救隊揭牌成立。四川省應急管廳供圖
四川眉山市仁壽縣森林火災專業扑救隊揭牌成立。四川省應急管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11日電  (朱虹)為貫徹落實省、市森林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森林防滅火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災重大風險, 12月9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森林火災專業扑救隊”挂牌成立。該扑救隊通過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的方式招聘專業扑火隊員50人,分設汪洋鎮、文宮鎮、龍正鎮、禾加鎮4個中隊﹔投入資金812.71萬元,配齊專業設施設備。該扑救隊納入仁壽縣消防救援大隊統一培訓管理,力爭打造一支組織嚴密、管理規范、訓練有素的准軍事化專業隊伍。

仁壽縣森林火災專業扑救隊的成立,標志著該縣在森林火災扑救隊專業化、正規化建設上邁出實質性步伐,對進一步提升全縣森林火災綜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促進經濟社會和諧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仁壽縣屬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海拔高度380-970米,地勢高差較小,森林資源較為豐富。全縣森林面積150.7萬畝,森林覆蓋率38.54%,森林蓄積301萬立方米,屬於森林火險一般區域,但因轄區內部分鄉鎮森林覆蓋率較高,且部分區域存在鬆樹、柏樹等樹種,該縣主動將所涉及區域化為重點林區進行嚴格管控。

(責編:高紅霞、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