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成才奮斗圓夢 自貢市各級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熱議表彰大會

2020年12月05日10:28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崗位成才奮斗圓夢 各級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熱議表彰大會

  11月24日,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12月2日,四川省第八屆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成都舉行。自貢市各級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第一時間分享了獲獎的激動,表達了將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優良作風,以堅定的信念、旺盛的熱情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到各項工作中去。

  長期以來,自貢市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職工群眾勤勉工作,以平凡的勞動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涌現出一大批埋頭苦干、貢獻突出的先進模范,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各級勞模和先進工作者結合各自工作和成長經歷,圍繞立足崗位發揮才干,分享了各自在堅守信念的奮斗故事,為自貢市加快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南翼跨越、再造產業自貢、重鑄鹽都輝煌匯聚強大正能量。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市總工會也將通過更多的形式,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鼓勵大家堅守“忠誠、實干、創新、奉獻”的主人翁精神,矢志不渝地追夢、筑夢、圓夢,在不懈奮斗中實現人生價值、綻放人生光彩。

  四川省勞動模范鄭偉:這枚沉甸甸的獎章是對我24年焊接生涯的獎勵,更是鼓勵廣大一線工人立足崗位,苦練技藝,為促進中國制造業升級發展的鞭策。360行,行行出狀元,隻要有夢想並不斷為之努力,就一定能夠在崗位實現自己的價值。

  四川省勞動模范徐代宏:作為一名建設者,我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我將繼續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央、省委的戰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的戰略,以身作則、深入一線、攻堅克難,努力推進四川南向大通道川南城際鐵路的建設。

  四川省勞動模范羅八一:備受鼓舞又感責任重大,今后也將以此榮譽用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團結帶領電信公司干部員工,積極投身自貢市地方經濟建設,大力拓展5G、大數據、物聯網等信息化應用,讓廣大人民群眾暢享信息新生活,為實現再造產業自貢,重塑鹽都輝煌貢獻電信力量!

  四川省勞動模范陳萬洪:作為一名村黨支部書記,我一直熱愛我的工作,能立足崗位成為美化鄉村環境、助力鄉村振興的領頭人,促進村民致富增收,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工作,我也特別有干勁。從點滴做起,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勇挑重擔這段話也一直成為激勵我帶頭將榮縣鼎新鎮西堰村建設成為省級鄉村振興示范村的不懈動力。

  四川省先進工作者邱桂剛:獲得這個榮譽,不僅是對我個人的鼓勵,更是對自貢市第四人民醫院、對自貢市衛健系統、對整個自貢市的肯定。在抗擊新冠肺炎的戰場上,全國人民共同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當前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關鍵時期,我們要把這種抗疫精神帶到黨和國家的復興偉業中去,把勞模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不竭動力,處處發揮勞模和先進工作者的引領示范作用,進一步凝聚治蜀興川的磅礡力量,在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征程中建功立業。(自貢網記者 李秋玥)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