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家庭教育觀辯論賽收官 上萬個家庭通過網絡直播方式觀看

2020年12月05日10:19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自貢家庭教育觀辯論賽收官 上萬個家庭通過網絡直播方式觀看

12月4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共商新時代家庭教育觀”自貢家庭教育觀辯論賽收官之戰在匯東實驗學校南湖校區舉行。

本次辯論賽圍繞“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這一重要話題,由四名家長與四名初二學生進行對辯。雙方辯手准備充分,你來我往,據理力爭,把整場辯論賽推向高潮,贏得觀眾陣陣喝彩。

據悉,本屆辯論賽由自貢市政府婦兒工委、市婦聯、市關工委、市委宣傳部、市精神文明辦、市教體局、市民政局聯合主辦。在為期三個月時間裡,共推出6場精彩辯論賽,辯題涉及網絡、手機、早戀、信仰、家庭教育方式等社會熱點,辯論形式多樣,有學生互辯、學生與家長互辯以及家長互辯。辯手們既有小學、初中、高中三個階段的學生,也有來自教師、公務員、律師、私營業主、企業員工、出租車司機、家庭主婦等各行各業的家長。每一場辯論賽都精彩紛呈,辯手引經據典,旁征博引,陳詞精辟,理論有據,探討社會話題,感悟家庭教育,抒發心底心聲,引發家長和孩子們的強烈共鳴,吸引了上萬個家庭通過網絡直播觀看。

下一步,自貢市婦聯將持續把家長和兒童的需求作為家庭教育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注重解決家庭教育中的突出問題,全面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開啟成自渝家風家教建設等方面的合作,構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家庭教育協同發展的新機制。(自貢網記者 卜一珊)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