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中小學生有了自己的足球聯賽

2020年12月04日07:1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省大中小學生有了自己的足球聯賽

  四川省大中小學生有了屬於自己的足球比賽。12月2日,記者從團省委獲悉,由省教育廳、省體育局、團省委聯合主辦的四川省第一屆“貢嘎杯”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日前已經在全省范圍鋪開,將有超過萬名四川省大中小學生參與其中,這也是四川省迄今為止舉辦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覆蓋面最廣的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

  “貢嘎杯”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是為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關於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進一步推動四川省青少年校園足球持續健康發展,提升四川省青少年校園足球的訓練水平與競技水平而創新舉辦的一項賽事,今后將根據賽事舉辦情況,每年舉辦一屆,力爭成為四川省青少年足球的傳統賽事。“貢嘎杯”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主要面向四川省中小學(包括職業學校)和高等學校在籍學生,分為中小學組和高校組,其中中小學組分別設置小學、初中、高中男女組共6個組,高校組設置專業組、校園組以及高職高專組共3個組。其中,中小學6個組別分別在成德眉資、川東、川南、川西、川北5個分賽區通過單淘汰賽決出比賽名次,各賽區冠軍隊匯聚成都、綿陽進行總決賽﹔高校組將在川南和川北兩個分賽區採取單淘汰制決出比賽名次,最終由各賽區冠、亞軍隊採取主客場制角逐總決賽。中小學組選拔賽已於11月30日前完成,分區賽將於12月10日至13日舉行。高校組分區賽將於12月2日至20日舉行。中小學組、高校組總決賽將於12月21日至26日舉行。

  賽事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本次比賽為引領,全面拉開四川體教深度融合序幕,打造全國領先、獨具特色的足球體教深度融合的“四川模式”,形成獨特的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思路,全面提升四川省足球水平和影響力,為實現“足球強省”戰略打下堅實基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