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銳平:體育是優雅時尚的生活方式,是世界交往交融的橋梁紐帶

2020年12月03日12:0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體育是優雅時尚的生活方式,是世界交往交融的橋梁紐帶。成都明確提出加快建設世界賽事名城,就是要用體育涵養奮進精神,以賽事營造美好生活,讓優秀傳統文化歷久彌新,推動成都走向世界。”

——11月3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對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工作部門領導干部進行任前集體談話。

“打造科技創新中心,關鍵要提升科技創新能力。要著眼長遠、前瞻布局。”

——11月9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與成都電子科大共同爭創國家實驗室、建設國際教育園區等工作。

“要以舉辦成都大運會、世界園藝博覽會為契機,加強環境整治、拓展服務功能、深化場景營建,高質量打造水源涵養區和水生態文明示范區,讓市民游客在這裡找到城市記憶、體味品質生活。”

——11月10日至13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專題調研了天府新區、成都東部新區、中國西部(成都)科學城“兩區一城”協同發展工作。

“上海是長三角的核心城市,成都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極核城市。兩座城市同處長江經濟帶,同為‘一帶一路’的重要樞紐節點。成都與上海深化區域合作,攜手推進長江經濟帶建設,將有利於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實現互利共贏、優勢互補。”

——11月24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又率隊專程來到對標學習的城市上海,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聽取對成都“十四五”發展、2035遠景目標以及2050發展戰略的意見建議。

“滄海橫流顯砥柱,疫情如火煉真金。在這場艱苦卓絕、驚心動魄的抗疫斗爭中,各條戰線、每個戰場都涌現出許多舍生忘死、無私奉獻的先進典型,千千萬萬成都人民風雨同舟、‘宅’家抗疫,凝聚起全民戰疫的強大力量。”

——11月30日,成都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災表彰大會在錦江大禮堂隆重舉行。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