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原:精准幫扶顯真情 健康體檢暖人心

2020年12月01日13:25  來源:阿壩新聞網
 
原標題:紅原:精准幫扶顯真情 健康體檢暖人心

  “血壓有點高,平時一定要按時吃藥啊!”在紅原縣人民醫院干部職工健康體檢活動現場,永嘉人民醫院醫生陳賽丹給扎西王修測量完血壓后再三叮囑道。

  陳醫生是此次對口支援紅原干部職工體檢的專家之一。為做好2020年全縣干部職工健康體檢工作,紅原縣人民醫院依托對口支援單位永嘉縣人民醫院、永嘉縣第二人民醫院、永嘉縣中醫醫院、永嘉縣婦幼保健院、橋頭鎮中心衛生院、橋下鎮中心衛生院、東城街道衛生服務中心、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等組成體檢專家組,為紅原縣干部職工健康體檢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11月9日體檢工作正式開始以來,專家們克服高原反應,堅守在體檢的各個崗位,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耐心細致的服務深深溫暖著每一位體檢人員。

  “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是對口援建紅原縣人民醫院的醫療單位,這次來已經是連續三年參加這樣大型的體檢活動。專家團隊有泌尿外科、肛腸外科、胸心外科、呼吸內科、放射科、超聲科等科室的醫護人員,希望在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和紅原縣人民醫院的共同努力下,把紅原縣的醫療保障和體檢工作做得更深、更好。”綿陽市第三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趙雄飛這樣說道。

  退休老干部徐落說道:“我今年專門回來體檢,一是因為方便,二是因為放心。現在不同以前,醫院的各種醫療條件、實施設備、服務質量都越來越好,再加上有來自綿陽、浙江的專家醫生讓我們足不出戶就能有這麼好的體檢機會,真心感謝縣委縣政府對全縣干部職工,特別是我們這些退休老干部的關心關愛,卡卓!”

  近年來,紅原縣依托東西協作、對口幫扶各項工作的深度推進,升級醫療軟硬件設施,逐漸豐富醫療衛生服務內容﹔與東西協作、對口幫扶醫院結成對口幫扶單位,培養當地醫療人才隊伍﹔補足科室建設短板,加強縣級人民醫院大病救治能力。多方努力下,縣域醫療服務能力明顯提升。三年來,參加干部職工體檢的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援建醫生共計52人次。(紅融媒記者 周瑤 澤郎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