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縣千畝蔬菜基地助力群眾穩定增收

2020年12月01日13:19  來源:阿壩日報
 
原標題:壤塘縣千畝蔬菜基地 助力群眾穩定增收

  日前,壤塘縣尕多鄉瑟谷村舉行土地流轉租金發放儀式,118戶群眾嘗到了蔬菜基地帶來的“甜頭”,滿滿的收獲感讓群眾樂開了花。

  “今年,我們村共獲得497250元的土地流轉租金,平均每戶增收4200余元。”瑟谷村第一書記何金興告訴記者。

  據了解,今年年初,壤塘營頂山農牧科技有限公司在壤塘縣瑟谷村流轉土地1105畝建起“千畝蔬菜基地”,基地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的經營模式,村民們除了每畝每年有450元的租金外,每年還能在基地務工6個多月。該基地在解決瑟谷村剩余勞動力就業的同時,讓荒地得到充分利用,成為該村脫貧奔康的新路徑。

  “以前我也種蔬菜,但沒有什麼收入。現在,我將土地租給基地收取租金,還在基地打工學技術,按月領工資。”瑟谷村村民奪爾基特告訴記者。

  近年來,壤塘縣依托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等優勢,大力發展高原蔬菜種植業和特色農產品加工業,全力推進產業扶貧,鞏固提升脫貧成效,確保貧困人口持續穩定增收。(讓卓斯杰 尼瑪初 阿壩日報記者 澤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