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將清理公積金“超年齡繳存”“一人多繳”等情況

2020年12月01日07:4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將清理公積金“超年齡繳存”、“一人多繳”等情況

  11月30日,記者從成都市住房公積金中心獲悉,為加強住房公積金繳存管理,規范單位公積金繳存,該中心發布《成都住房公積金中心關於對“超年齡繳存”、“一人多繳”情況進行清理整改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該《通知》提出,自《通知》公布之日起,該中心將對以下兩類人員開展清理整改,請各單位、職工及時自查核實。

  第一,“超年齡繳存”人員。指年齡已超過60周歲的人員。針對此類人員,單位應及時對職工賬戶進行封存,並做好與繳存職工的溝通解釋工作﹔存在特殊情況的,單位應於2020年12月10日前向單位住房公積金繳存所屬機構提交有關証明材料(加蓋單位公章)。單位逾期未封存且未向中心提交相應証明材料的,成都住房公積金中心將於2020年12月16日前對此類職工的住房公積金賬戶進行封存。

  第二,“一人多繳”人員,包括在同中心有多個繳存賬戶和同時在多個中心繳存的人員。針對此類人員,按照《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中“每個職工隻能有一個住房公積金賬戶”的原則進行清理。單位應會同職工做好核實確認工作,並對確認不再繳存的賬戶作封存處理。(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